其實這款蛋糕已經想做很久很久了 因為我們家的人都很愛吃香蕉


而且我家的餐桌上也很常出現香蕉 那麼為什麼想做卻一直沒做呢?


因為那餐桌上香蕉的減少速度可說是非常之快 常一下子就沒有了


這次有千叮嚀萬囑咐我媽務必留2條給我~


 


烤蛋糕的程序一直都不複雜 也總是需要一下子的時間就能將麵糊送進烤箱


所以我很喜歡做蛋糕(雖然我真的沒有很愛吃,只是愛做~)


這款蛋糕也是一樣簡單 只不過要隨時盯著它


像我這次就分心做了其他東西 以至於讓其中兩個蛋糕的表面核桃烤得有點焦


所以在拍照時就堅持不讓他們露面啦


還好表面的焦並不影響裡面的口感 只要把那些”黑核桃”挑掉


一樣是個好吃的核桃香蕉蛋糕啦 


這也提醒了我 烤任何東西都一定要隨時注意它的變化


 


照原食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核桃香蕉蛋糕的配方減了一半


因為只想先試做幾個 減半的配方共做了4個喔


(家中沒有中筋麵粉 所以我用的是低筋加高筋)







 


 


應該要怎麼形容這個蛋糕的口感呢? 因為不是照書中的中筋麵粉去做


所以不知道口感和原食譜的是否相同 不過也很好吃喔


吃起來的口感偏濕潤 不屬實綿密或是扎實的那些


但就是有別於我做過的蛋糕 還是因為我是用不同的麵粉呢?


我也不知道 待我改天買回中筋麵粉時再來比較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