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終於用湯種做麵包了 而且還是做我一直很想做卻遲遲未動手的吐司


其實是因為我終於把吐司模買回家了


所以今天一睡醒就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動工去~


 



 


不過 這次的吐司雖然算好吃 但卻是失敗的吐司............


 


失敗的原因有2個:1.我的吐司一直到烤完都還未超過模型的高


        2.中間的麵糰沒有熟~


 


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不夠高可能是因為我把食譜上的份量減半


不過食譜上是寫”12兩吐司模型*2”呀 


我只有一個模型 所以我把量減半應該是對的吧?!


另一個可能是最後發酵階段我沒有讓它發到8分滿


但是 我已經發得夠久了 而且它看起來根本不可能繼續發到8分滿


所以..........就跟它拼了 送進烤箱去嘍


至於中間麵糰沒有熟就真的是我的錯了


因為我擅自包了竽泥餡料進去 我的竽泥餡快過期了嘛 


而且市售吐司也有這樣包竽泥的啊~~


..............我看還是先分享製作過程好了.............


 


 


參考食譜:65度c湯種麵包


 


我先製作了湯種~


500g的水+100g的高筋麵粉用小火邊加熱邊攪拌


煮至65度時熄火(麵糊攪拌時會有紋路的狀態)


我沒有溫度計 所以煮至麵糊有紋路時就停止了


湯種製作好後蓋上保鮮模放涼備用


 


接著就開始製作主麵糰~(所有份量我都減半)


材料:A.高筋粉540g.細砂糖86g.鹽8g.乾酵母11g


   B.全蛋86g.動物性鮮奶油59g.牛奶54g.奶粉54g.湯種184g


   C.無鹽奶油49g


 


將A材料攪拌至有筋性後加入無鹽奶油 揉至出筋


做基本發酵50~60分


 





 


分割滾圓 鬆弛15分


 



 


麵糰鬆弛並排氣後桿開


 



 


再將上下疊在一起壓緊


 



 


翻面後再度桿平


 



 


鋪上竽泥...........我的嚴重失誤點


而且我不只鋪上 還用桿麵棍用力桿過一次


可能竽泥太黏住麵糰了 所以有竽泥的地方才會烤不熟吧~


 



 


捲起來後收口朝下放入吐司模型裡


 



 


模型邊要刷上一點點的奶油 方便脫模


發至8分滿後表面刷上全蛋液 入烤箱以上150/下180度C烘烤約35分


 


我的麵糰這樣的體型..........根本就不可能長高到哪裡去呀


所以我在發了1小時後 又有看到兩個麵糰黏在一起且長高至5~6分的地步時


就把它進烤箱烘烤了.........................


 








脫模後的麵糰外觀除了不夠高之外 一切都是美好的 顏色也很漂亮


吃起來也有牽絲的口感 我覺得比麵包還好吃呢




 


但就是............中間還是麵糰啦


會不會是我烤得不夠久呢? 但我前前後後共烤了約40~45分左右耶


且烤太久我也耽心顏色會過深 雖然我有在表面蓋上錫箔紙~


 



 


雖然失敗了 但是那好吃的口感會讓我再繼續試做


希望下次能成功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