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孟老師的書後


就一直想做這個造型的麵包


不過一般這個好像都是紅豆口味的


但因為我想吃竽泥 所以做了竽泥麵包~


 



 


麵包的準備材料就和一般做法相同


麵糰切塊滾圓鬆弛後即可桿平


再把竽泥餡料包進去後稍微壓平


拿出剪刀剪八刀 上下左右各一刀 每個間隔中再剪一刀


其實剪完後並沒有特別漂亮


烤完後它才會崩開 剪刀剪的部分才有分開的感覺


也就比較像樣一點


 



 


這次我還照著孟老師的書


用了奶油.糖粉.低麵搓揉了一些酥鬆粒


真的一點也不難唷


重點是奶油不要放室溫軟化 這樣搓揉時才不會黏手


我把酥鬆粒放在竽泥麵包的表面上


好像有點太大粒了 應該再搓小一點比較漂亮~


竽泥我是在烘焙材料店買現成的


不會太甜也很好吃唷!


 





每次做麵包 都得做甜的和鹹的各半


我其實比較愛鹹的


但感覺甜的麵包有比較多種可以做


而且我又貪心的不想只單做一種口味和造型


所以每次做麵包 都會有鹹有甜


不過這樣也好 我的下午茶就可以有鹹麵包又有甜點可以享用嘍


因為工作關係 我通常要到晚上8點多才能吃晚餐


所以在下午5.6點時我通常都會喊肚子餓


最近做的麵包在那個時候就很派得上用場了


而且吃起來感覺很幸福唷~因為是自己做的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