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每隔一陣子都會手癢想要動手做餅乾


也不是想吃 也不是無聊


就是會去翻翻我的食譜書


看著看著就去買材料了~


而且若是在上班時決定了要做的餅乾口味(上班沒事時會翻食譜)


便會一直期待可以趕緊下班 趕緊回到家中開始”動手”


自己做餅乾明明就是一件有一點點麻煩的事


但我相信 只要有親自做過而且也愛做的人


一定可以明白我的感覺


那種看著餅乾在烤箱裡慢慢變大


聞著烤箱裡傳出的濃濃奶香味


那種成就感是沒親手做過餅乾的人無法體會的


 


這次 我想要做的是巧克力豆手工餅乾


特別挑了高溫烘烤不會融化的水滴型巧克力


第一次做 因為我不是很愛吃巧克力~


但還是想試試 反正做了後老爸和阿德都會很捧場的


 


巧克力豆手工餅乾的材料有:


低筋麵粉100g.水滴型巧克力豆80g.香草精1/2T.全蛋45g.泡打粉1/4T.奶油100g.細砂糖50g


奶油要先在室溫下軟化(一定要”室溫”唷)


這點是冬天做餅乾最令我頭痛的


因為冬天氣溫低 不像夏天可以2.3個小時就軟化


我下班回到家若再等奶油軟化應該要到半夜三更才能開始做吧


這次我早上11點多時將奶油拿出放在室溫下 然後去上班


晚上8點多回家時竟然還沒軟化到我需要的程度~~


怎麼會這樣? 我還以為會融化了哩~


最近的低溫果真不是蓋的


所以只好再等~等~等~


 



 


終於等到一切都ok


那麼就要開始嘍~


 


1.先把軟化的奶油和糖.香草精攪拌均勻



 



 


2.再分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不要一次全加入,會造成油水分離)


 



 


均勻攪拌至發.成奶油糊


 



 


3.再將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加入


 



 



 



 



 


4.攪拌均勻後加入巧克力豆


 



 


5.再用小湯匙舀至烤盤上


為避免烤不熟,每個大小約直徑3公分即可(烤完後直徑會多2公分左右)


若湯匙無法將形狀整得很漂亮 可用手塑形


烤盤約放12個左右 即可送入烤箱


以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烘烤15分左右


如果烤箱沒有上下火分開調溫的功能


可用(180+160)÷2=170度的溫度烘烤


只要隨時注意餅乾的狀況(不斷的查看顏色)


適當的調整烤盤的位置


要烤出顏色漂亮的餅乾並不難唷!








忙了2個多小時


我的餅乾終於出爐了


這次可真是一個都沒有烤黑呢





 


我喜歡這次的顏色


不過我的巧克力好像放得太多了


因為有一點點甜....


還是我應該把糖量減少?


我想應該是看個人的喜好吧


如果喜歡有口感的人就減少糖量


不是那麼喜歡巧克力的人就減少巧克力的量


或者買再小一點的水滴型巧克力豆~


 



 


畢竟手工餅乾的奶油已經含了很高的熱量 怎麼可以還過甜呢?


但我家爸爸是說還ok


只是我比較不喜歡太甜 也覺得他老人家不應該吃太甜


所以我下次會把糖量減少~~
 



 


一次的份量約24個左右


當然如果湯匙舀的量少一點 直徑小一點


烤出來的份量也會比較多的


 



 


我比較喜歡做這類型的手工餅乾


因為麵糊調好後只需要用湯匙塑型即可


不用再放入擠花袋中擠出漂亮的形狀


最主要是~擠花袋要費的力氣比較大


不過是會比較漂亮啦!


只是如果時間不夠多時我會比較喜歡做這種手工餅乾啦~


 


參考食譜~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