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做麵包時等待它發酵的時間真的很長 我不想浪費時間空等


且也有已經在室溫下軟化的奶油可以用 所以我又做了手工餅乾


這次要做的是~花生醬酥餅


 



 


準備的材料有:無鹽奶油50g.細砂糖40g.蛋白25g.顆粒花生醬50g.


                           低筋麵粉80g.小蘇打粉1/4匙


 


1.先將軟化後的奶油和砂糖攪拌均勻


 



 


2.分次加入蛋白用攪拌機快速打發成奶油糊


 



 


3.加入顆粒花生醬攪拌均勻


因為我喜歡吃花生 所以我有加入比較多的花生醬 會比較香


 



 



 


4.篩入麵粉和小蘇打粉以不規則方向攪拌均勻


 



 



 






 


5.用湯匙舀起後放上烤盤


每一個的大小要一樣


這樣在烘烤時才不會有的已經黑了 有的卻還上色不夠


一個和一個之間也要留空位 不然又會因為擠在一起而變形


 




 


6.烤箱預熱後以上火180度下火160烘烤15~20分左右


還是要邊烤邊觀察比較保險


不然會因為一個不注意它就黑了


 





就是這麼簡單唷!


這種塑形方式的手工餅乾比較不麻煩


所以我很喜歡做這類型的


大約只要花1小時左右就ok了


一次的份量約24個 我的烤盤烤2次就好嘍~


雖然好吃 不過手工餅乾的熱量不低


不要一次吃太多比較健康!


雖然我愛做 但通常我都只吃個2~3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