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棗核桃糕宣告失敗後


我馬上開始準備法式海綿小蛋糕的材料


其實做杯子蛋糕也是非常容易的


只要材料準備得當(做每樣東西都要這樣才會做得好唷)


應該都是會成功的


 


我覺得法式海綿小蛋糕是個不錯的小點心


因為它完全沒有用到奶油之類的油脂


所以在試吃時沒有那麼的擔心熱量問題


而且花費的時間又比做餅乾要來的省時 也省力


所以我還會再多做幾種口味試試~


 


在烤到一半時 就覺得蛋糕發的好漂亮


所以中途拿出來拍張照....


 



 


按照書中的份量做出來只有4個


其實我覺得這樣算ok


不然如果太多一起失敗就會很浪費


而且我家狗狗也已經不在了


不然她之前都會一直陪著我做東做西唷(其實是在等試吃~




 


我個人覺得烤得很漂亮


烤出來的顏色和裂開的程度都不錯


重點是~味道很像路邊賣的雞蛋糕唷


還不錯吃呢!!


我還會再接再勵的~~




 


法式海綿小蛋糕


材料~


蛋黃40g 細砂糖30g&15g 蛋白60g 


香草精1/2小匙 低筋麵粉30g 玉米粉20g 


 


做法~


1.蛋黃和細砂糖30g和香草精一起攪拌均勻


2.蛋白用打電動打蛋器打成粗泡狀,分3次加入15g的細砂糖,快速的攪打至9分發


3.取1/3的蛋白拌入做法1的蛋黃糊中稍微拌合


4.加入剩餘的蛋白輕輕的從底部刮起拌勻


5.篩入麵粉和玉米粉,拌合成均勻的麵糊


6.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擠入蛋糕紙模中約9分滿


7.烤箱預熱後,以上下火180度C烤約15~20分左右及完成


 


建議:隨時注意蛋糕顏色會比較不容易烤黑唷!!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再擠至紙模,烤出來的形狀比較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