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戚風蛋糕已經做了好幾次 所以我的心早就飄向那其他口味的戚風


雖然一開始始終不敢踏上戚風之路 但後來發現只要拿捏好訣竅


要做出一個成功的戚風蛋糕其實也不難


 



 


 


這次登場的是抹茶戚風蛋糕


和香草戚風一樣好做 只不過內容物裡多加了抹茶粉


至於抹茶粉到底要加多少吃起來時才會有抹茶味 我研究了一陣子


因為我所有的食譜書裡竟然找不到抹茶戚風蛋糕耶


抹茶粉加得太少怕又只是個綠色的蛋糕 加得太多又怕吃起來有苦味


還好後來在我最近新添購的一本食譜書裡找到了配方


 


過年回高雄時打算去夢時代裡的大創採買幾個4吋小戚風模型


不過可能是因為人潮太多 大創裡有許多東西都已經被掃空


結果我什麼也沒買到 看來只能過陣子再到別家大創找找了


而昨天去烘焙材料店時還是決定買了漂亮的6吋蛋糕模型


我想烘焙路走久了 烘焙傢俬一定會增加不少的吧


所以 今天就用新添購的漂亮模型做抹茶戚風蛋糕~


 




 


 


 


好喜歡蛋糕裡那漂亮的綠色 感覺很”新鮮”的樣子


戚風蛋糕真的好好吃 不管做什麼口味的都一樣好吃


我想這抹茶味的戚風一定又會被我多做個幾次來吃吃的


 


 



 


 


抹茶戚風蛋糕~


 


材料:


A 蛋黃3個.細砂糖37g


B 低筋麵粉58g.抹茶粉6g


C 沙拉油30 cc.牛奶30 cc


D 蛋白4個.細砂糖35g


 


作法~


1.將A混合拌勻至無糖粒後再拌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抹茶粉


2.倒入混合好的C材料拌勻


3.將蛋白打起泡,加入1/3的糖量,再分次加入剩餘的糖,打成細緻的蛋白霜


4.將1/3的蛋白霜加入作法2 拌勻,再分次倒入剩餘的蛋白霜拌成均勻的麵糊


5.將麵糊倒入模型中,輕敲模型釋出空氣


6.以170度烘烤20~30分鐘即可出爐倒扣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