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帶學生們去關西附近的鹿寮坑香菇農場戶外教學~


本來就沒有期待,到了”農場”~感覺就是--還好我沒有期待!=="


那裡就像是鄉下人家的後山庭院一樣,我們先是到體驗區去練習砍伐木頭,接著便開始學習殖菌(木耳菌),一塊塊已經事先鑿好洞的木頭要小朋友們將菌殖入洞口裡,再將木頭放進袋子裡綁起來,還好殖菌算新奇,並沒有人嫌無聊!農場主人說~這樣密封著要到8月才可以打開,打開後放在盆栽上置於陰暗處,天天澆適量的水,50天後即可看見一朵一朵的木耳誕生嘍!


接著解說員向我們介紹一些路邊花花草草的名稱,帶我們走極小又有很多昆蟲的小路,我快要嚇死了~我承認我是都市的孩子,所以我對那些東西完全不感興趣,尤其是”人面蜘蛛”,我是能站多遠就站多遠...但礙於我的身份是小朋友們的老師,也不能表現出任何不悅的表情,只好強裝認真聽講了!


最後是參觀香菇室,礙於季節性的關係,並沒有很多的香菇,倒是有很多的蚊子....=="有很多小朋友都被咬了很多包~~我以為我倖免的逃過了被叮咬,回家後才發現了20多處被跳蚤咬的痕跡,又紅又癢,好多天後才完全好!好一個香菇農場啊...


(以下是香菇室裡的照片)





有很多地方是沒有香菇的吧!~


總行程不到兩小時,解說員竟要價1200元.....真是令我訝異~~我一直很努力回想,他有說了什麼是我原本不懂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