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回娘家去吃飯 媽媽煮的都是我們愛吃的東西


畢竟媽媽的手藝是我們從小吃到大 那種味道是在外面怎麼吃都吃不到的


現在我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廚房 所以要慢慢的把媽媽的家常菜慢慢學回家


所以現在就邊看媽媽做菜邊把過成記錄下來並且”拍照存證”


然後趕緊再po到我的部落格裡 也順便做法都記錄下來 


等我有空時就可以來好好的胡搞瞎搞一番了~


 


今天要記錄下的食譜是--粉蒸五花肉(也可以是粉蒸排骨)


首先 要先將五花肉切塊醃過 醃料有鹽巴.糖.酒.醬油.蒜頭


我想份量應該都是要自行拿捏的吧 媽媽們煮菜沒在像我們這種新手一樣用量匙的


醃的時間約為3~5小時左右(其實應該可以自行決定,端看醃得是否入味)



 


待肉塊醃入味後就可以拿出粉蒸肉必備的蒸肉粉 也要備好大同電鍋一臺



 



 


然後拿出一顆馬鈴薯切塊 平鋪在盤子底下(據說是可以吸取多餘的油份)



 


然後就開始把已經醃入味的五花肉塊一塊一塊的沾裹蒸肉粉



 


再一邊鋪放在馬鈴薯片上



 


把盤子整個填滿即可(肉塊有重疊也沒關係)



 


接著就要在電鍋裡加入兩杯水 再放入一個碗(碗裡也要裝半碗水)



 


就可以把已經沾好蒸肉粉的肉塊盤放進電鍋內蒸了



 


全程下來約蒸兩個小時(加上悶的時間)完工



 


然後香噴噴到不行的粉蒸肉就出爐啦



 


看起來沒有難倒我的地方 改天找個時間和機會來試做看看 希望也能這麼順利嘍!


 


接下來要同場加映一道我不知道國語要怎麼說的涼拌料理


不過也是一道大家都說好好吃的東西 照道涼拌料理的味道好香


一打開冰箱味道都撲鼻而來 可惜我不是很敢吃 因為這蚌殼裡的肉是生的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這個東西其實是用生的蚌殼去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