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暫時把我的香港遊記拋到一邊去 因為一直都在趕中秋應景的茶點啦


不敢多吃卻又要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因為我想把蛋黃酥搞定 要做得美一點


所以 繼上次表面有裂紋的蛋黃酥之後 我又再度捲起衣袖重做啦


 


這次仍然是參考carol的蓮蓉蛋黃酥


大家可至carol那看更仔細又詳盡的做法 以下是我這次的製作過程~


(先強調 我的並沒有非常標準 僅供我自己做記錄用)


 


首先 先製作油皮麵皮(上)和油酥麵皮(下) (是做12個的份量)


.油皮麵皮部份(20g/個)
材料:中筋麵粉125g.糖粉15g.無水奶油45g.冷水55g





.油酥麵皮部份(15g/個)
材料:低筋麵粉120g.無水奶油60g


油皮麵皮做好後蓋上保鮮膜醒置30~40分鐘


油酥麵皮蓋上保鮮膜後則冰至冰箱備用


 



 


 


內餡材料:紅豆沙餡.麻糬.鹹蛋黃.核桃(事先烘烤,烤完後放入袋中敲成碎塊)


紅豆沙餡加核桃分成12個(30g/個),麻糬6個,蛋黃3個(對半切後分成6塊)


要先將將敲碎的核桃加入紅豆沙裡混勻 再包入麻糬or蛋黃備用


 



 


 


油皮麵皮醒置好後開始分成20g/個 油酥麵皮15g/個


 



 


 


然後將油皮麵皮揉圓後桿成薄片狀 再包入油酥麵皮 


 











 


 


桿平後再由短向捲起 收口朝下蓋上保鮮膜醒置15分鐘






 




 



 


 


然後再將醒置好的麵糰再度桿平 翻面後由短向捲起 收口朝下醒置15分鐘


 



 



 



 


 


接下來休息完成的油皮油酥麵團收口朝上用大姆指從中間壓下


二端往中間折起捏一下,然後將小麵團壓扁再桿成薄片狀


光滑面在外 中間放上內餡 利用虎口將麵團收口朝內捏緊成為一個圓形


(此部驟比較不好操作 要有耐心慢慢整型)



 












接著就可以在表麵刷上兩次全蛋液 再灑上芝麻 入烤箱以170度烤20~25分左右


(我的白芝麻是麻糬酥,黑芝麻是蛋黃酥)


 



 


 


這次的蛋黃酥顏色烤得比較沒有那麼深 我個人喜歡這樣的色調


而且烤箱很配合的將我的蛋黃酥烤得較黃一點 麻糬酥的顏色就淡了些


 



 


 


麻糬酥~


我身邊的人多數都比較喜歡吃麻糬酥 我也是



 


 


蛋黃酥~


蛋黃酥還是有它的愛好者 比如說阿德先生.....


 



 


為了健康著想 我有減少蛋黃的用量 一顆都只用一半的蛋黃


還好並沒有影響口感 紅豆沙餡也剛剛好 不會很甜很甜~


而且 我覺得有在紅豆沙餡裡加核桃的口感更棒唷


 



 


 


不知道這樣的蛋黃酥算不算成功了呢? 有點忘記蛋黃酥應該要長怎樣了


自己製作後才發現每個人的蛋黃酥顏色都不太一樣


不過 好吃就好 還是覺得自己做最健康唷!


 



 


 


跟鳳梨酥一樣裝盒帶去給”白老鼠們”試吃 


蓋上個蓋子有比較”專業”一點啦~ ㄟ~不過我的蛋簧酥是不是太胖了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