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的天氣仍處於我不想碰烤箱的那種熱度


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還是要動手做一下好吃的鳳梨酥啦


我自己很愛吃鳳梨穌 與其買市售的真的不如自己做來的好


再說還可以順便敦親睦鄰一番 再怎麼熱我都捲起衣袖拼了(夏天哪來的衣袖?)


 




 


其實自己做的鳳梨酥除了較健康外 不管是甜度或是衛生程度都可以自己把關


這樣吃起來總是可以安心許多(雖然吃市售的也沒在怕啦)


鳳梨酥的製作過程非常的簡單 它唯一麻煩的地方就是要將麵糰和餡料一個個秤重分塊


除了這之外幾乎可說是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一盤鳳梨酥唷


這次我就不再PO作法 可參考上次的詳細製作過程~第一次做鳳梨酥


 



 


 


這次做了原味的鳳梨酥和加了椰果的鳳梨酥


我有把他們分別用不同的袋子包好 以區分兩種口味


我個人比較愛椰果鳳梨酥 吃起來除了鳳梨餡外還咬得到Q口感


也選了兩種不同款式的盒子裝來送親朋好友


ㄟ......ㄚ不過大家都說不用盒子ㄋㄟ 因為他們說那樣可以拿到比較多......


那我幹嘛還那麼”搞剛”的把我的鳳梨酥打扮得美美的外送?


隨便用背心袋什麼的裝一裝就好了ㄇㄟ~ 不過這樣還是比較賞心悅目一點的啦


 




 


 


這次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做 所以顏色和甜度都拿捏的還算剛好


我想對大家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太甜吧~


因為吃完後的大家都跟我說~”好吃!不會太甜喔”


 



 


 


我還有另外買漂亮一點的包裝袋 這是拿來要單個單個送人的


果然和人要衣裝的道理是相同的 整個是不是有質感的多了呢?


不過 還是有很多個好朋友都沒有送到啦 因為我的時間有點不太夠用 


手只有一雙 烤箱也只有一臺啦 真是歹勢ㄋㄟ~


 



 


 


 


另外 我今年還學做了熱量很高的蛋黃酥 是參考carol的蓮蓉蛋黃酥


其實也是不難做啦 只是要花比較久一點的時間


不過我的蛋黃酥表面都裂了(好像是因為刷表面的蛋液打得不夠均勻) 




 


 


不過卻挺不錯吃的唷 但因為我自己也不愛吃蛋黃


所以把其中一半的份量都改包麻糬 卻也意外的好吃


但應該是因為我很幸運 買到不會太甜的紅豆沙餡料


一次做了12個 以為有點太多 不過卻在隔天就銷光了呢




(白芝麻是麻糬酥,黑芝麻是蛋黃酥)



 


不過我真的很看不慣那有裂紋的表面 所以這幾天要再來做做


看能不能將表面弄得美麗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