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了兩次鍋貼 一次是因為上課 一次是自己想吃 


其實也是因為我覺得它不難做啦 再加上颱風那幾天的氣溫不會太高


所以進廚房摸東摸西也不至於滿身汗~


 


(我實在是不會擺盤,所以只好亂放,請見諒....



 


自己做的鍋貼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加入內餡 通常我希望它是飽滿的


所以肉餡就會多塞進一點 果然每顆都胖嘟嘟的


 


方法如下~


 


外皮材料:中筋麵粉200g.滾水25g.冷水110g


 


先將滾水以畫圈方式倒入中筋麵粉裡 再用筷子快速攪拌成鬆散狀(同方向)


然後再加入冷水(一樣是畫圈方式倒入) 也是快速攪拌(同方向)


我學到的方式是用燙麵麵糰 所以麵糰一開始會很濕黏


 



 


 


不用刻意去揉麵糰 因為越揉越黏會很難操作 所以只要輕輕搓成糰即可~


 



 


 


之後就用保鮮膜包起放在一旁鬆弛約30分鐘


 



 


 


就會變成所需的麵糰(此時是具筋性且不黏手的) 


 



 


 


然後就可開始把麵糰分割成每個10g的小麵糰


再一一揉圓 揉圓後壓扁 再用桿麵棍將麵皮桿成薄片狀(直徑約8cm)


過程中可隨時添加中筋麵粉 才不至於黏手不易操作


 



 


 


即可取適量的餡料包入麵皮中(我忘記拍照了.....)


包法:將麵皮對折後黏緊成長條型,將麵皮上緣稍微向下輕壓 


 


內餡材料:豬絞肉300g.鹽1/2小匙.水4大匙

調味料:醬油2大匙.薑泥1/2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白麻油2大匙


先將鹽加入絞肉裡拌勻 再將水分次加入(每次都要等到水份吸收才可以再加)


接著再加入醬油.薑泥和白胡椒粉 麻油最後加入 即可冷藏備用


 


 



 


 


包好的鍋貼放在撒過麵粉的盤子上備用


 



 


 


開始調麵粉水(中筋麵粉5g 水100g)


並將平底鍋中加入一大匙沙拉油 再將鍋貼一個一個整齊排入鍋中


以中火加熱 此時倒入調好的麵粉水 麵粉水需完全接觸到鍋貼


 



 


 


繼續煎8~10分鐘 當鍋內出現聲響時即表示水份即將烤乾


當鍋貼底部煎至金黃色時就可以鏟出倒扣在餐盤上了


 






 


我覺得這款鍋貼的內餡味道已經足夠 不需沾醬就很好吃了~


當然也可以加入其他的材料 比如韭黃或是白蘿蔔絲.瓠瓜之類的



燙麵麵糰也是一款很容易操作的麵糰 不用等待發酵 可以省去很多時間

而且自己做的健康衛生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