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慶祝母親節 所以想替奶奶.媽媽做一個像樣點的蛋糕


其實本來就一直很想做 而又剛好有這節日


所以非常剛好又理所當然的做了一個有抹奶油的蛋糕


 


昨晚明明就很晚才回到家 但還是馬上動手做蛋糕


因為今天蛋糕就得派上用場 而我今天又一整天都有事 所以只好在前一天晚上趕工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烤了個戚風蛋糕 打了些奶油 這些一點都不難


最難的就是抹奶油的部分了 因為我是個會手抖的人呀


要如何才能把奶油抹到平平整整的呢?(應該是多抹幾次就會抓到”ㄇㄟ' ㄍㄚ”了吧)


還好蛋糕都必須做裝飾 那麼就可以遮住我那抹的很醜陋的奶油了~


 




 


 


 


抹完奶油後我也是猛搖頭 因為這樣是能看喔


後來就趕緊擠上小花朵來裝飾 越擠越多 因為擠小花好好玩唷


然後 我的母親節蛋糕就變得花不嚨咚了~


佳樺也在一旁說我的蛋糕真的太花了........


可是我覺得很花才很熱鬧呀 才有我的風格嘛~


 


反正第一次總是亂亂做嘛 要多摸索才會有漂亮的蛋糕出現


我下次會再努力的~


 



 


 


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500g.糖40g


*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到不會流動即可冰進冰箱備用


*因為是用動物性的鮮奶油(較健康),所以較會融化,製作過程中若快融化,我就冰進冰箱冷藏,一會後再拿出繼續製作(不然融化就會水水的,很難抹上或者是擠出漂亮的花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