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安平古堡之前有一段兩旁都是小攤販的街道


賣了許多吃的東西 也有一些店家在賣蚵捲(是比較不著名的那種,也不一定不好吃)


人潮一直都有 當天的天氣很熱 所以賣飲料的攤販生意很好


 


 



 


 


 


沿路都是吃的東西 到了安平古堡的入口處前還是一堆攤販


不知道非假日時有沒有這種盛況就是了


 



 


 


 


安平古堡的門票是一個人頭50元 其實後來我發現台南的古蹟門票都是50元呢


繳個50元可以隨便你要逛多久 不過確實也沒什麼好逛的就是了啦


就一路都在走馬看花 東拍拍西拍拍 不然就是研讀位在古蹟前的介紹看板


 


 



 


 


 


再不然就是跟大炮台合照 去台南的兩天我已經看膩什麼大炮台小炮台了


一開始我其實還蠻想拍的 但到第二天我就對它沒什麼興趣了


 


 



 


 


 


再來這張就是一定要合影留念一個點 要等到它沒人根本不太可能


怎樣會有人衝上去合照 明明就覺得那樣很好笑 但還是走過去了.....


 


 



 


 


 


還有還有 民族英雄鄭成功也挺紅的 也是個必照點 大家都在等著排隊跟他合照


 



 


 


 


有個家庭的父母硬是逼他們的小朋友在那裡照了好幾張相片


還硬要小朋友比出英勇的姿勢呢


 



 


 


 


反正去到名勝古蹟就是要一直拍照 不然還能做什麼


我還看到許多人帶著專業單眼相機到處取景


這讓我想到以前唸高中時 因為參加的社團是攝影社 


所以假日也都會跟著老師 然後再背著單眼相機到處去取景呢


不過以前那個年代沒有數位相機 所以都用底片拍攝


我還記得曾經很努力的取景 很努力的喬角度 後來卻發現沒有裝底片咧


 



 


 


 


後來唸大學後 也是得一天到晚研究那莫名其妙的古蹟


用的是什麼建材 走的是什麼風格 再用雙手做出那模型


還要帶班上同學去新竹古蹟巡禮一番(因為我是新竹人,他們都是外地人....)


我有一陣子真的是很不喜歡古蹟說~


 


不過這次有種久別重逢的感覺 這感覺還挺不賴的啦


 


下面那張照片位在我身後的那個塔 在”熱蘭遮城”時期其實是沒有的


是後來才加蓋 我想它目前主要功能是讓大家鳥瞰台南市景吧


 


 



 


 


 


熱蘭遮城的城牆殘蹟上有古榕盤據 整個感覺更顯盎然


我看介紹板上說這城牆是用糯米汁.糖漿.砂與牡蠣殼粉調製成混凝土建構而成


所以非常堅固 但我怎麼看那建材都像是在做好吃的東西耶~





 






 


 


最後 我們還去裡面的熱蘭遮城博物館逛了一下


但裡面不能拍照 因為都是當時遺留下來的古物 也有把熱蘭遮城的建構圖介紹的很詳細唷 


我對熱蘭遮城的狀況其實還挺了解的 因為我的學生在五年級時都有學到這些事蹟


所以逛起來的感覺挺.....親切的(說親切好像也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