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 我還是做了戚風蛋糕 


怕失敗的我一直不敢嚐試做戚風 因為它好像很不容易成功


有許多格友都說是歷經幾次失敗後才做出好吃的戚風


所以我一直很卒仔 只要跟它有關的西點我都當沒看到


好比說一直很想做生日蛋糕或是提拉米蘇什麼的 但卻因為內層要夾戚風而放棄


說穿了 就是怕做出糟糕的戚風蛋糕啦


 


今天在整理櫃子時 看到之前Milky特別從台中寄來給我的小戚風模型 


當下竟讓我突然想跟戚風蛋糕拼了 所以就決定做它啦


 


翻了翻之前抄過的戚風蛋糕食譜(我也忘了是參考哪位大師的了......


我小心翼翼的準備著材料 就怕不小心做錯了哪個步驟而失敗


一切就續後就開始著手嘍~


 


材料:低筋麵粉80g.砂糖70g.蛋黃3個.蛋白4個.沙拉油50ml.水50ml.


   泡打粉1/2匙.香草精1/4匙


 


作法~


1.將蛋黃和沙拉油.水及1/3的糖混合.拌勻



 



 


 


2.將過篩的粉類加入,攪拌均勻後加入香草精



 



 


 


3.另取一鋼盆,放入蛋白用攪拌機打至發泡後再加1/3的糖量拌勻,之後加入剩餘的糖



 



 


 


4.將蛋白打到可以拉出尖角(約15分鐘左右),即完成蛋白霜


(這個步驟還真是要有耐心,不能打不夠也不能打太過~)



 



 



 



 



 



 


 


5.取1/3的蛋白霜加入作法2裡,確實拌勻



 


 


6.再加入剩餘的蛋白霜,用括刀從底部翻起拌勻









7.將拌好的麵糊從稍高的位置一口氣倒入模型中,再用雙手提起模型放下輕敲,釋出麵糊裡的空氣








 


8.用180度烤20~30分鐘(以竹籤插入沒有沾粘即表示烤熟了)


 






 



 


 


9.出爐後馬上倒扣放涼,要脫模時用刀子輕括邊緣即可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方法是不是最好的 但就還是把我的步驟一一列出供大家參考


而且 我覺得還挺好吃的唷 口感非常綿密柔軟 


吃得我超感動的 因為我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 深怕把它做壞


送進烤箱後我還不斷的在一旁觀望 因為想要一步驟一步驟的看著它成長


看到蛋糕慢慢澎起 裂痕也越來越多 我就越來越期待它出爐


 


這次的戚風蛋糕我很滿意唷 我覺得顏色和裂痕都好漂亮


呵呵 因為是第一次做嘛 所以做到沒有失敗我就很滿足了


而且爸爸和媽媽都說很好吃喔 我也這麼覺得


小戚風蛋糕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所以我還要再來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