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唸書時常常往新竹南寮漁港跑


無聊沒地方去時大家都會約去南寮 翹課時也往那裡跑 


應該是因為那裡地大 正在學騎摩托車的我們都很喜歡去那裡練習


現在長大後反而不再那麼常去南寮 也不會主動想去


頂多是帶學生去那裡放放風箏 也有一次和阿德去那裡騎協力車


或是和家人去那裡買海產 因為南寮有賣很新鮮的海產 畢竟它是漁港嘛~


 


近幾年 南寮變成新竹觀光的主力推廣地 


有規劃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漁人碼頭.漁村文化博物館以及環港步道等 


也有很多人會利用假日全家大小去那裡騎協力車


這次我只去了海天一線看海區和旅客服務中心那區 


海天一線看海區已經去過幾次


倒是旅客服務中心那我已經有多年沒去


這次去發現它規劃的好棒


有美麗的湖可以踩船




 


還有一區正在興建很有希臘風的建築物


不過不知道會用來做什麼 很期待呢~


等它完工我會再去拍個夠的


 



 


因為已經是下午了 所以氣溫很剛好 我們到處東拍西拍的~ 


 



 


因為是海邊 所以放眼望去一定有一片大海


 



 


假日真的還蠻多人到那裡去的


有好多小朋友在騎腳踏車 也有很多1.2歲的小朋友在那裡學走路


因為有草皮 所以比較不用擔心摔倒的問題


 




 


海天一線看海區~





 


有超級多的狗狗在那裡跑來跑去 真的是超多唷~


所以 草皮上都會看到狗便便 這樣很破壞氣氛


如果想坐在草皮上也擔心會坐到尿........


我覺得尿就算了 主人應該要把狗便便清理掉 這樣才有公德心~







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人潮湧入


正在奇怪為什麼大家要集合在這裡時


就聽到有人說”快點快點,夕陽不等人的唷”


原來是旅行社帶觀光客來這裡看夕陽


再加上非旅行社也是要看夕陽的人潮


整個就好是多人呀~ 看我背後那群滿滿的人有多少






 


當然 我們那麼剛好也可以遇到夕陽 也要看完才走嘍


我雖是當地人 但我可從未在那看過夕陽呢~


 



 


大家似乎都喜歡看著太陽慢慢落入海裡的那種感覺


也有好多人不斷的在跟夕陽合照


 



 


雖然我常常很討厭太陽 一天到晚也在抱怨太陽很大(因為它會把我曬黑)


但我還是喜歡它的出現 因為當它落入海裡之後 就是晚上了


感覺一天就快要用完了呢 能做的事似乎也少了一些~


 



 


我想 因為看到了南寮的進步


所以我們以後應該會常去吧


因為新竹能玩的地方真的不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