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一整晚的部落格


我學到了卡士達醬的做法


今天馬上照本宣科的製作了卡士達小餐包


當然也不只有做一種 還做了其他原本就有做過的


以避免我的新作-”卡士達小餐包”不好吃而全毀~~


 


卡士達醬做法~


材料:蛋黃3個. 牛奶 200 cc. 砂糖 60 g. 低筋麵粉 20 g. 鮮奶油 1 大匙


做法~


1.把蛋黃打散後加入1大匙牛奶攪拌均勻


2.再加入一半的砂糖混勻,再加20g的低筋麵粉進去拌勻


3.再加入剩下的所有材料用中小火煮至快沸騰(要不停的攪拌)


4.攪到表面變濃稠且冒泡泡時即馬上關火


5.用湯匙用力的攪拌變成柔滑的奶油狀出現光澤就ok了


6.待冷卻後冰進冰箱30分鐘即可


 



 


麵包體就和平常的做法一樣


因為我還是不會做其它的


但是這次是佳樺她們幫我揉的麵糰


而且我改變了加入奶油的時間


是等到麵糰出筋才加入 和平常的時間點不一樣唷


她們揉的麵糰應該是比我揉的還要夠力吧!


看那麵團表面多麼光滑呀~


而且這次還產生了”看得到”的氣泡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天氣比較熱一點


我今天的發酵時間只等了1個小時ㄋㄟ~


不是我又沒耐心 是因為它已經變很胖了


我怕發過頭~~~所以就決定結束發酵的時間啦!


 



 


佳樺也用力的幫我把麵糰打出空氣


那痕跡.........有沒有看得出來用力的程度???


 



 


這次還是一個50g


我真的覺得這個大小在烤完後非常剛好


不會很大 所以可以一次吃2種口味


而且可以做約16個左右(這次有17個唷)


那我就可以做鹹的.甜的或是很多種造型啦~



這次 我還是有做大家都愛吃的蔥花包 裡面包了肉鬆


蔥花包真的是又漂亮又很香呢


我覺得綠綠的蔥花搭配烘烤後的焦黃色很美ㄋㄟ




 


還做了花生口味的小餐包


還做了花生捲(右下角那個就是)


只不過似乎不是很明顯 因為它真的很難捲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黑芝麻還給我掉光光.........


 



 


這次的麵包內部組織很綿密


我還叫正在吃的爸爸幫我撕開給我拍照


呵呵~有更像麵包店在賣的了厚?


佳樺........是你的功勞呀!


 




 


我這次的主角--卡士達小餐包


我做了2種造型 


一種是基本的小圓餐包


另一種是把它揉成長條狀後再圍成一個圈 像貝果和甜甜圈那樣


不過 只有小圓餐包比較成功


另外那個的接合處在第二次發酵後就會開起來 黏不住 


所以我覺得不漂亮.......


另外 我本來想把卡士達醬包在裡面


不過根本沒辦法 那醬太ㄍㄜ了 搞得整個麵糰黏答答的


我下次要試試注入法 看看可不可以成功


因為我覺得那醬很好吃 包在裡面非常適合唷!


 




 


還是做基本的圓形比較成功


下次我只要做這種造型的


而且我要好好的把卡士達醬擠在表面上


我這次是亂擠的 有一點點給我像波蘿麵包去了~


 



 


以下的照片就是這次的作品


有16個 本來應該是17個


不過有個麵糰因為被卡士達醬搞砸了 所以被我丟掉.......


因為它已經無法黏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