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把~杏~仁~瓦~片~做~成~功~啦~


為什麼把這餅乾做成功我會有這麼深的感動呢?


說來話長呀.....  我從年輕做到老 沒有一次是成功的ㄋㄟ


說也奇怪 就是老烤不出餅乾的脆度


所以我其實還蠻討厭這款餅乾的 哼~


也一直不去注意有關它的食譜 但卻老愛吃媽媽買回來的瓦片


我們家的人都很愛吃堅果類的瓦片 所以媽媽偶爾都會去福源買回來


前幾天陪我老闆去逛福源時也順便買了一包 一包要100元ㄋㄟ


而且一片裡的堅果也只有幾小塊 真是不便宜~


所以 就再度跟瓦片拼了 要是我會做就太好啦


”超級認真”操作的結果 真的讓我成功了呢


 



 


 


 


其實杏仁瓦片並不是一款難做的餅乾 甚至可以說是隨便拉拉ㄟ就搞定


是真的 不是因為我做成功了就在說大話喔


我這次跟以往不同的做法是~我超級認真的一個個把杏仁片攤開 


之前那中心部分都不夠脆 就是因為沒耐心一片片仔細攤開(或是沒攤很開)


這步驟是真的很重要吧 因為它是成敗的關鍵點


且瓦片型的餅乾一不小心就會烤焦 所以一定要一直不斷的關心它


我很小心的做好每個該注意的事項 所以今天的杏仁瓦片大成功喔


爸爸在一旁急著要吃 但我還沒拍照 一邊又忙著在攤杏仁片 真是....


不過試吃後的爸爸說比福源賣的好吃唷(因為自己做的有下重本嘛)


 


 



 


 


 


杏仁瓦片~(直徑8cm/約20片)


材料:.蛋白2個.糖粉80g.低筋麵粉30g.杏仁片150g.融化奶油30g


 


作法:


1.蛋白加入過篩糖粉拌勻


2.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


3.加入杏仁片以刮刀拌勻


4.加入溶化的奶油拌勻


5.用湯匙挖一大匙杏仁麵糊放在烤盤上(要墊烘焙布or烘焙紙)


6.再用叉子慢慢將麵糊推開成薄片狀,越薄越好(杏仁片最好不要重疊到)


7.烤箱先預熱以170度c,烤8~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8.出爐後放在網架上放涼(待有些許微溫時放入密封盒中,必免受潮軟化)


 


*一湯匙不要挖太多,免得攤開後面積過大,我覺得約直徑8cm比較剛好(如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