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粉莓巧克力烘焙烤肉


我就一直想跟著烤來吃吃看


那天去和爸爸去大潤發 本來想要買塊豬五花回來


但看來看去都不新鮮 只好改買小雞腿


一盒小雞腿共有10支 我把它5支5支分成2種口味 因為怕一次毀了10支雞腿......


先是台式口味的醃法~


我用了醬油.蒜頭.黑胡椒.胡椒粉.糖


雞腿部分有用叉子叉了幾下 為的是讓雞腿能入味


之後就冰進冰箱讓它醃個1天嘍


 



 


接著我又想到Milky 義式烤小腿


所以就用她的配方醃了西式口味的小雞腿


有橄欖油1匙.義大利香料.鹽1/2匙.蜂蜜1/2匙.再擠一點點檸檬


然後就捏捏捏的幫雞腿馬殺雞 應該也是為了讓它入味吧!


也是冰進冰箱放個一天~


 



 


隔天我把2種口味都烤來吃吃看


2種都不錯 也都很好吃 但是我比較喜歡加入義大利香料的雞腿


有義大利香料讓它變得很香 肉質也很軟 是不是因為有幫它馬殺雞呀?!


而且看起來也比較可口 乾乾淨淨的樣子~


我本來擔心它會不夠鹹 結果還ok 味道剛剛好呢!


所以5支雞腿放1/2匙的鹽是剛剛好的唷


 



 


台式小雞腿當然也是不錯吃


只不過它比較像滷的 吃起來有醬油&蒜頭味 


如果再醃久一點很適合配飯吃


 



 


總之~都好好吃呢!


下次要用五花肉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