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肖想要做這芋頭酥已經好幾年了 不過都嫌麻煩而做罷 所以一直拖到今年才踏出這步


我不是怕麻煩 而是每年手邊都有鳳梨酥要做 去年也正在學做蛋黃酥


害怕一次貪心玩這麼多種最後會通通都搞砸~


 


做法一樣是參考carol的芋頭酥


 


(以下的配方是做12個的量)


一.油皮麵皮部份(30g/個)

材料:中筋麵粉200g,糖粉15g,無水奶油70g,冷水90g


 


二.油酥麵皮部份(20g/個)

材料:低筋麵粉160g,無水奶油(酥油)80g,芋頭香料數滴



 


 


其實芋頭酥和蛋黃酥的油皮油酥作法是差不多的 都一樣要一桿再桿


桿完後還要讓麵糰醒置 這個醒置的時間可不能少 免得影響口感


我這次用的是豬油 所以麵糰操作起來非常柔軟 比起先前用無鹽奶油的麵糰要好做很多


比較好桿也不再那麼乾 包內餡的時候也不會黏不起來 只不過在製作麵糰時較黏手就是了


 



 


把該醒的麵糰全都按照步驟醒完後 就可以開始包餡料啦


這次的芋頭餡料我是在烘焙材料店買的 不會太甜也不錯吃



 


包好後的芋頭酥顏色還挺漂亮的 不過我下次希望讓它顏色再深一些


這樣的話就要把芋頭香料多滴個幾滴進去麵糰裡 這樣烤出來後的紫色就會更明顯


(芋頭香料上色力很強,要注意不要不小心倒太多)



 


雖然我的芋頭酥烤出來的紋路並沒有carol烤得那麼漂亮


不過這對第一次做的我來說已經很開心了 因為它有一層一層的呀



 


而且裡面那滿滿的芋頭餡料看起來就很好吃耶


不過我覺得在底部那塊我有點捏太厚了 下次要留意這點



 


 


雖然兩天都在烤這些東西 邊烤邊洗所有的器具也很忙碌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樣的忙碌 因為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即使週一到週五工作已經很忙


但週五的晚上在睡前我還是一心期待著隔天醒來就可以玩我的烤箱


也還好這兩天的天氣下點小雨也都不會很熱 讓我在廚房忙進忙出也不至於滿身大汗





我想接下來的幾天我都還是得埋入烤鳳梨酥蛋黃酥以及芋頭酥的世界裡去


下週假日我們要回花蓮去 阿德也要我烤些餅乾帶回去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裡不只白天工作很忙 連晚上都得苦戰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